登录/注册
用户名:
密码:
立即注册
用户名:
密码:
确认密码:
电子邮箱:
年度总结
<<返回
2013年度总结


     20135月,全国第23个助残日,北京艺能爱心基金会发起了“温暖智障少儿”公益基金捐赠工程,走近一些特殊的孩子,给他们送去温暖和关爱。

     截止201312月,北京艺能爱心基金会已向民政部门和有关特殊教育学校捐赠了47万元人民币;捐赠价值6.01万元书画作品。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资助孤残儿童、智障少儿伤残军人、伤残干警和公安英烈亲属。

     2013年我们为特困户和有特殊需要的老年人、残疾人提供个性化服务和物质支持;共计捐赠现金和实物计9万多元。

 .2013年年度总结

     1.启动“温暖智障少儿”公益基金捐赠工程

     2013516,本基金会启动“温暖智障少儿”公益基金捐赠工程。2013年合计向北京智光特殊教育培训学校捐赠47万元,以实际行动履行企业和公民的社会责任,献出博爱仁慈之心,伸出支教助学之手,资助智障少儿。

     2013517,向雅安市第一特殊教育学校捐款10万元。用于雅安市第一特殊教育学校残疾学生职业技能培养和震后的心里康复训练。

     201379,本基金会向河南省登封市民政局捐款10万元,用于捐助登封市部分伤残军人、伤残干警和公安英烈亲属。登封市民政局选择出最有代表性,生活最困难的伤残干警5人,伤残军人43人,公安英烈2人。

     2013725,“温暖智障少儿”公益基金捐赠工程走进重庆市巴南区。本基金会向巴南区特殊教育学校捐赠人民币10万元,用于巴南区特殊教育学校改善学生住宿条件和添置智障孩子的康复设备和设施。

     2013823,本基金会向通化市儿童福利院捐赠15万元人民币,用于改善通化市儿童福利院孤残儿童的医疗条件,为孤残儿童捐赠手术费用。

   “温暖智障少儿”公益基金捐赠工程的主要内容:是在全国范围内资助和关爱智障少儿;对智障少儿进行文化、艺术和身心康复训练。 

     2.为老年人、残疾人提供个性化服务

     2013年本基金会继续为朝阳区东坝驹子房村特困户和有特殊需要的老年人、残疾人提供个性化服务和物质支持;共计捐赠现金和实物计9万多元。收益人数达90多人。

     本基金会的上述公益慈善活动由人民网、北青网、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财经网、凤凰网、嵩山网、中国作家网、中华工商时报、雅安日报和通化日报等百余家主流媒体作了报道。    

二.2014年度工作计划

     办实事、求实效,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力争把本基金会办成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社团组织,为推动和发展北京的慈善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1.继续资助民政部门和特殊教育培训学校。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支持发展慈善事业”等要求,通过一系列公益慈善捐赠活动,走近一些特殊的孩子,为孩子们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

   2.继续开展慈善公益系列活动。继续为朝阳区东坝地区办事处特困户和有特殊需要的老年人、残疾人提供个性化服务和物质支持。

   3.开展“爱心书画”系列公益活动。邀请知名书画家开设书法、美术等知识讲座,免费为学龄儿童和青少年开展书画培训。

 

三.面临的困难和几点建议

    1.面临的困难:

   经费不足是公益慈善组织中的一个相当普遍和严峻的问题,或已成为制约我国慈善组织生存和发展的关键瓶颈。缺乏公益资金,筹资能力不足,是本基金会在工作中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基金会还没有形成稳定的善款筹集和增值渠道。

    2.几点建议:

  第一,做慈善的企业才会有真实竞争力,才会结交真朋友,打开真市场,这才是立足点;第二,要通过慈善,在社会转型的时候主动承担一些改造社会、建设社会的项目,作出一些探索;第三,从身边做起,从基层开始做起,不要让慈善顶在天上;不仅是在大灾的时候做,而是要在老百姓日常需要的地方做起。尽一份企业责任,献一份爱心。 

    希望基金会管理部门加强对基金会的监督管理,建议用激励取代约束,把公益慈善事业大胆地交给基金会去做。希望在通过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让更多的弱势群体摆脱困境,过上幸福和谐、健康快乐的生活。

                             

                              

                               北京艺能爱心基金会

                                  2014313

  • 电 话:010-57173118   010-65433504
    传 真:010-65780363
    邮 箱:enax@enax.org
    网 址:www.enax.org
  • 联系地址:北京朝阳区东坝乡东晓景文化创意产业园
  • 京ICP备12031562号 Copyright @ 2013-2015 北京艺能爱心基金会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