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用户名:
密码:
立即注册
用户名:
密码:
确认密码:
电子邮箱:
艺能新闻
<<返回
艺能爱心支持孤独症儿童“回归”画展



世界上有这样一群孩子,

不聋,却对声响充耳不闻;

不盲,却对周围视而不见;

不哑,却不知该如何开口说话;

他们按照自己的生活规律,

生活在自己的世界中不与人交流,

他们被称为“星星的孩子”。


每年的4月2日,

是全世界星星的节日,

他们的专注在这一刻变得珍贵;

他们的才华在这一刻变得荣耀;

这一天,我们一起“回归”天真!


艰辛而荣耀的“回归”画展


2017年4月2日,由北京天真者公益发展中心主办的《天真者的艺术》——“回归”孤独症儿童画展在798尤伦斯艺术中心举行。


刚刚走进展厅,映入眼帘的是策展人石原李华的一段话……




大家来到画展场地,被场地的悉心布置和孩子们多彩的画作深深吸引,然而,今年的画展却没有那么顺利。二月份,本来展览已经准备的差不多了,就在全国各地孩子们的2000余张作品即将送裱之时,原定的主办方、场地方却因人员调动突然叫停。于是负责人李华每天从清晨六点出发,转遍了北京的大小展馆,终于在3月中旬,主展馆尤伦斯艺术中心尘埃落定。


离画展还有不到半个月,经费又出现了大的空洞,李华带领志愿者在仓库里面搬上搬下寻找着前几年办展览剩下的材料,重新翻新、拼装成了今天的呈现,而这背后,是李华多少个不眠之夜啊!


已经五昼夜未合眼的天真者负责人李华



     北京艺能爱心基金会在得知了“天真者”的难处之后,以最快的速度在腾讯乐捐发起了筹款项目。随着金额的不断升高,李华老师一颗悬着的心,得到了些许安慰……



吴卫丰理事长预祝画展圆满成功


自闭症孩子孙浩吉他弹唱“虫儿飞”

带我们回到了一片无纷争、无困忧的天真世界



蓝印之“吻”

步入画展的大门,有一个区域聚集了很多观展的孩子们。我们称之为蓝印之“吻”,主办方希望通过这个小小的体验活动拉近“星星的孩子”和其他的孩子的距离。





人人都是志愿者

走进展馆,一群青春靓丽的明星吸引了我们。



这里是第二届“人人都是志愿者”——关爱自闭症儿童艺术天赋主题公益活动展区。80余位明星,将自闭症儿童的画作印在T恤衫上,鼓励并影响更多人关注这一群体,并通过公益售卖的方式支持这些具有艺术天赋的孩子们继续他们的艺术创作。



吴卫丰理事长与志愿者联盟创始人罗鹏




4月2日至5月21日,天真者将在全国100个城市展出5000张自闭症患者的画作。

北京艺能爱心基金会将继续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并支持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们!



  • 电 话:010-57173118   010-65433504
    传 真:010-65780363
    邮 箱:enax@enax.org
    网 址:www.enax.org
  • 联系地址:北京朝阳区东坝乡东晓景文化创意产业园
  • 京ICP备12031562号 Copyright @ 2013-2015 北京艺能爱心基金会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