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用户名:
密码:
立即注册
用户名:
密码:
确认密码:
电子邮箱:
年度总结
<<返回
2012年度总结
 

北京市民政局:

     为弘扬中华民族行善积德的传统美德和发扬助人为乐的光荣传统,富而思源、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由北京京鑫北方商贸有限公司牵头,自发组织捐款,支持北京慈善事业的发展,帮助弱势群体和发展社会公益事业。2012625经过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成立了北京艺能爱心基金会。本基金会的原始基金数额为:人民币200万元,来源于北京京鑫北方商贸有限公司自愿捐赠。属于非公募基金会。

     本基金会公益活动的业务范围是:支教助学、扶老助残、救灾救济、公益援助和组织志愿服务。

 

.2012年的年度总结

1.爱心救扶

     关注北京打工子弟孩子的生存与发展,就是关注中国首都未来的稳定与和谐。“爱心救扶、帮困助教”,也是践行北京精神,传承中华美德的最好体现。

      2012年北京艺能爱心基金会向北京市朝阳区博雅小学捐赠一万元用于支教助学。帮助学龄儿童和青少年获得平等的教育机会;同时基金会捐助了博雅小学两名特困生。他们是:五年级的常文博同学和六年级的李书鹏同学;基金会将负担两名特困学生从小学到高中的所有学杂费。

2.扶老助残

     2012年本基金会为朝阳区东坝驹子房村特困户和有特殊需要的老年人、残疾人提供个性化服务和物质保障;共计捐赠现金和实物计八万多元。收益人数达150多人。

3.公益援助

     参与和推动文化等其他社会慈善公益援助事业。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发挥文化艺术的传播效应,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文化走向世界,本基金会积极参与“筑我长城,爱我中华”大型活动启动仪式,并捐赠人民币两万五千元用于组织志愿者服务。

 

二.2013年度工作计划

   办实事、求实效、谋发展,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力争把本会办成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社团组织,为推动和发展北京的慈善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1.资助北京智光特殊教育培训学校。践行党的十八大“美丽中国”战略,展现温暖温馨的人文之美,宏扬和平、友好、慈善和人权等精神,展示中国慈善公益和助残事业的成就。从2013年开始我们与联合国华人友好协会等机构合作,资助北京智光特殊教育培训学校,经过全方位的培训和调养,对智障少儿进行艺术、文化和心身康复训练。让中国智障少儿艺术走进联合国、美国哈佛大学和美国白宫。用艺术征服世界观众的心,获得尊严和掌声,同时给绝望的父母带来希望。向全世界宣告“你行,我也行”!

    2.组织大型慈善公益系列活动。倡导全社会发扬“捐一点钱、献一点爱、助一个贫”的精神,同献爱心,济贫救苦,吸引更多人关注慈善,回馈社会。积极参与“筑我长城,爱我中华”大型活动。组织志愿者服务,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者活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奋发图强、共建和谐社会、促进祖国的繁荣富强。关心和推动北京慈善事业的发展。

   3.开展“爱心书画”系列公益活动。邀请知名书画家开设书法、美术等知识讲座,免费为学龄儿童和青少年开展书画培训;开展爱心书画征集、拍卖和认购活动,筹建“爱心书画基金”,用于资助优秀残疾人进行艺术技能培训和创业扶持;为艺术类青少年设立奖学金和助学金,奖励特别优秀人才;资助家庭贫困的优秀学生。

 

三.本基金会在工作中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1.经费不足是慈善组织中的一个相当普遍和非常严峻的问题,或已成为制约我国慈善组织生存和发展的关键瓶颈。缺乏公益资金,是本基金会在工作中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为:筹资能力不足,基金会还没有形成稳定的善款筹集和增值渠道。

  2、基金会的发展,需要政府部门提供支持和帮助

   一是争取政府资金,二是争取政府补贴。对于社会急需的、处于起步阶段或者具有重大社会效益的项目,需要政府部门提供支持和帮助。

本基金会应该逐步完善管理体制,提高服务水平,积极从事重大社会效益的项目,以获得政府和社会的双重支持。

   希望基金会登记管理部门加强对基金会的监督管理,建议用激励取代约束,把公益事业大胆地交给基金会去做。

 

 

北京艺能爱心基金会

                                 2013316

  • 电 话:010-57173118   010-65433504
    传 真:010-65780363
    邮 箱:enax@enax.org
    网 址:www.enax.org
  • 联系地址:北京朝阳区东坝乡东晓景文化创意产业园
  • 京ICP备12031562号 Copyright @ 2013-2015 北京艺能爱心基金会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