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用户名:
密码:
立即注册
用户名:
密码:
确认密码:
电子邮箱:
行业新闻
<<返回
残疾人改变生活现状第一步应该干什么?

许多残疾人朋友都存在对生活的抱怨情绪,特别是在大好的年纪突发意外致残很难让人接受。

 

抱怨,是每个人不安于现状的一种心理诉求,不会抱怨的人,反而毫无反抗的意识,更别提改变。

 


所谓“存在即合理”,抱怨不完全是负面的,它也有着必要的存在价值——促使我们反思自省:是不是我自己做得不够好?是不是我的看法有问题?接下来,该怎么办?该怎么改善固有的局面?

 

但是,如果我们只是被抱怨的情绪所蒙蔽、困锁,无法做出积极的改进,而任由抱怨而衍生的负能量越来越浓,只会害苦自己连累他人。

 

抱怨是人之常情,但是,真正乐观坚强的人,在抱怨过后,会想办法自救自渡,终会看到一束明亮的希望,不会老是纠结于事物的阴暗面。

 

 

给这个世界勾了一个又一个差评,就是在给头顶的那块本来晴朗的天空不断地制造雾霾。我的一个朋友叶子说过一句话,让我记忆犹新:“幸福的人不抱怨,抱怨的人不幸福。”

 

生活不易,每个人都会有怨言。但是,只会在原地抱怨,怨天尤人,输给了自己的惰性,不做出改变,带着冲天的阴暗情绪来面对生活。试问,这样的人生,还能活出什么样的色彩?

 

我相信,“海豹人”尼克·胡哲也有过抱怨,上帝都夺走了他的双手双脚,怎么活?但是人家硬是成就了今天精彩无比的尼克·胡哲。而更多的成功人士,在失意落魄之际,他们从来都不选择做“差评师”,而是默默地努力,成了各个领域的杰出人士。

 

史铁生,言: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不要抱怨生活给予了太多的磨难,不必抱怨生命中有太多的曲折。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滚,就会失去雄浑,沙漠如果失去了飞沙的狂舞,就会失去壮观,人生如果仅去求得两点一线的一帆风顺,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魅力。

 

所以,请你不要再做生活的“差评师” ,而是减少质疑,放下埋怨,及时止损,改变自己,磨炼自己。所有的理想都并非遥不可及,不要轻言放弃。你可以先定下一个小目标,比如:学一项技能;找一份满意的工作……

 

  • 电 话:010-57173118   010-65433504
    传 真:010-65780363
    邮 箱:enax@enax.org
    网 址:www.enax.org
  • 联系地址:北京朝阳区东坝乡东晓景文化创意产业园
  • 京ICP备12031562号 Copyright @ 2013-2015 北京艺能爱心基金会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