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用户名:
密码:
立即注册
用户名:
密码:
确认密码:
电子邮箱:
行业新闻
<<返回
五四青年节

先说一下五四青年节的来历,它是为纪念1919年5月4日爆发的五四运动而设立的。它来源于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1939年,陕甘宁边区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规定5月4日为中国青年节。1949年12月,中国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正式宣布五月四日为中国青年节。

青年节期间,中国各地都要举行丰富多采的纪念活动,青年们还要集中进行各种社会志愿和社会实践活动,还有许多地方在青年节期间举行成人仪式。

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

五四爱国运动是中国工人阶级开始以独立的政治力量登上历史舞台,具有初步共产主义思想的知识分子由此开始深入工人群众,促进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从组织上和思想上作了准备。

五四运动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的结束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中国革命从此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于1949年12月正式宣布以五月四日为中国青年节。

青年节期间,中国各地都要举行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我们纪念五四,谈论五四,但是真正的“五四”究竟是什么? 要想真正地学习和弘扬五四精神,必须深入理解“五四”,让“五四”融入我们的内心。

五四精神给近代中国乃至现在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在漫长的岁月里,中国战胜了衰落,走向振兴,挣脱了屈辱,走向奋起,中国正以崭新的姿态向世人展示着自己,然而,人们不会忘记那划时代的民族拯救之的“五四”爱国运动,更不会忘记那举起民族拯救之旗帜,开创民族独立和民族振兴新纪元的先驱,不会忘记革命战争的峰火硝烟,更不会忘记为真理而抛头颅洒热血的英烈们。

今天我们的祖国已经进入一个新的历史时期,振兴中华的责任,已经落到青年人的肩上,“五四”的那种先天下而忧而忧,后天下乐而乐的情怀,那种为科学和自由而不懈求索的执着,“五四”的火炬已经光荣地传到青年的手中。

不过,当代青年也有一些突出的问题,亟需解决,做事不踏实,好高骛远,眼高手低,同时他们的优点也非常突出,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青年员工作为企业充满活力的生力军,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拼搏创新,对企业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青年员工非常注重自身价值的实现、自身才能的展示,并强烈期望得到上级领导和所在单位的注意与认可。平时,他们并不满足从事重复性的、缺乏创新性的工作,他们倾心于挑战性强、技术要求高的工作,希望能够突破陈规、经过自己的独创思路和艰辛努力,取得超乎寻常的结果。因此,他们热衷于工作的难度与刺激性,而把解决工作中的技术难题看作是一种快慰,一种实现自身价值的形式。

吃苦奉献的责任感不强,功利思想严重,对自身的权益、发展空间及前景特别关注,甚至有的存有急功近利的心态。他们忠于职守的思想不太牢固,流动意识较强。

作为新世纪的青年,我觉得一定要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地做好工作,万丈高楼平地起,必须抓好基础,把自己一些毛病克服掉,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知识、能力、科技和技术去武装自己,发扬不怕苦、不怕难、不怕累的精神,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五四青年节快乐。


  • 电 话:010-57173118   010-65433504
    传 真:010-65780363
    邮 箱:enax@enax.org
    网 址:www.enax.org
  • 联系地址:北京朝阳区东坝乡东晓景文化创意产业园
  • 京ICP备12031562号 Copyright @ 2013-2015 北京艺能爱心基金会 保留所有权利